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自学考试 - 自考真题 - 正文
2010年10月浙江省自考道路与桥梁概论试题
来源:fjzsksw.com 2010-12-14 12:14:36 【字体:小 大】

浙江省2010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
道路与桥梁概论试题
课程代码:08697

一、填空题(本大题共9小题,每空1分,共20分)
请在每小题的空格中填上正确答案。错填、不填均无分。
1.道路的功能主要是为各种车辆和行人服务。道路因其所处位置、交通性质及使用特点不同,可分为___________、___________、___________及林业道路等。
2.公路是设置在大地表面,以供各种车辆在上面行驶的一种___________结构物,因此是由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两部分组成。
3.路面的常用材料有___________、___________、___________、砾石、粘土、砂、石灰及其他工业废料等。
4.匝道是联接互通式立体交叉上、下道路,供左右转弯车辆行驶的道路。匝道与高速公路或相交公路的交点称为匝道的___________。
5.为了保障高速公路的行车安全和顺畅,沿线必须设置的安全设施包括___________、标线、___________、照明和控制设施等。
6.路基压实是路基工程的关键工作。影响压实的主要因素有:路基土的___________、路基土的___________、___________和温度。
7.沥青路面是用沥青作粘结料修筑面层并与各类基层组成的路面,又称为___________。
8.反映道路沥青路用性质的主要指标有:___________、___________、温度稳定性、___________、耐老化性。
9.柔性路面设计以双轮组单轴载100kN和___________为标准荷载。
二、名词解释(本大题共6小题,每小题5分,共30分)
1.一般最小半径
2.立体交叉
3.永久荷载
4.合理拱轴
5.道路通行能力
6.挡土墙
三、简答题(本大题共5小题,每小题6分,共30分)
1.防治路基病害有哪些主要措施?
2.拱桥有哪些优缺点?
3.轻型桥台设计的基本假定有哪些?
4.为了保证行车的通畅、舒适和经济耐用的要求,路面应保证具有哪些性能?
5.斜拉桥的受力特点是什么?
四、计算题(本大题共2小题,每小题10分,共20分)
1.信号灯管制平面交叉口通行的小客车1000辆/h,普通汽车520辆/h,铰接车210辆/h,对混合行驶交通量进行换算为小客车交通量。
2.有一处五条道路相交的平面交叉口,试计算其交叉口中冲突点的总数。
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